close



「繼續做夢無所謂,因為我們還有Club 8」....文字工作者 陳玠安
我總想,有一種感覺是聽音樂時最幸福的事情:氛圍似曾相似,但那是新曲新詞。你會有著一種期待,希望聽到更多,絕不僅是那不變的美好部份依存,更多心中對於好旋律的渴求。這是Club 8的出道十年後(1996發行首張專輯)的第一張專輯,標的性當然不在話下。而馬雅再次請來了Club 8。在這張專輯之前,Club 8其實海外現場演出並不算多;離上一張專輯已近五年,那時他們來了台灣。能夠在兩張專輯發行不久便聽到他們兩回現場,這絕對不是「正常」的事情。這一回他們的巡迴較多了。先前在瑞典也做了幾場,但Johan與我說:「瑞典的演出頗好,不過我們更想去亞洲。明年我們會巡迴不少場次,英國、西班牙,也希望能到南美洲去。我沒去過南美洲,所以要是能成行,應該會挺好玩的。」

雖然Johan的全能全才,已經讓人耳不暇己。但回歸到最初,Club 8仍是一個起點。五年的時間夠久了,期間Johan自己的相關創作達到四張,也發行了DVD,Labrador廠牌轉眼也過了十年。Club 8的新專輯,依舊帶著叫人熟悉的旋律而來。朗朗上口的歌詞,更多層次的音樂呈現,流暢得叫人一口氣聽完回甘有餘,不小心還會因為太愛某首歌曲而不停repeat,然後一時聽不完。終究Club 8這一塊,還是屬於Johan最最柔情的一層,這讓人安心,不僅是因為等待,也是在他歷經了這麼多樣的創作後,回到這位置上,還是能夠將我們內心最私密的一塊,緊緊保留。即便在這麼多清新民謠團裡,他們對於旋律的相信,及脫俗仍舊標誌得這般清晰;與Karoline合作之契合,你一聽便知,這還是我們的Club 8。小巧不缺、驚喜的律動感隱隱、編曲的細膩、濛濛的小迷離,和對於八零年代末九零年代初民謠時光的融會貫通……我深深感覺到這年代裡面能把歌寫得如此絲絲入扣,不譁眾取寵卻引得共鳴的流行音樂當如是。

The Boy Couldn't Stop Dreaming,這專輯名字讓我想起初聽見Club 8時,那在夢裡不時旋迴的吉他聲,而如今這夢還能持續著讓人心動。那已經不是清新一詞可以帶過的情懷了,那是一種愛的承諾。

繼續做夢無所謂。因為我們還擁有Club 8。

﹡時間:2008年1月20日(日) 19:30
地點:台北信義誠品6樓展演廳




光是想像現場聽到她們唱歌
就可以感受到陽光充沛的早晨,或是繁星滿天的夜晚。
我,真的真的好想衝去耹聽現場
但沒辦法~唉!

沒法到現場感受
那就一起聽她們的歌感受一下
*Club 8-Whatever you wa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kka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