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上春樹的作品《挪威的森林》,電影版即將上映,讓我想起我曾經看了其中一本可愛的書-《日出國的工場》。
其中一篇為"橡皮擦工廠的秘密"
這似乎是我們小時候學校旅行才會發生的事情──到工廠參觀產品的製作過程,什麼汽水之類的,走的時候還會送小東西。
可是村上春樹跟安西水丸這兩個日本老傢伙卻一把年紀了,還返老還童著迷起這玩意兒來。就是-「參觀工廠」,還一本正經為這古怪的行為,圖文並茂地寫了一本書,
一看完之後勾起了我小時候的回憶,馬上翻箱倒櫃去找我之前收集的東西,現在回想起來覺得很不可思議,原來我還真的有做過這種事啊!!!!!
知道是什麼嗎~就是


收集各式各樣的香味橡皮擦
真的如包裝一樣,是西瓜封面的就有西瓜味!很奇怪吧(哈)
找到時,有種莫名的小開心!


【橡皮擦工廠的秘密】

據作者到工廠參觀形容橡皮擦做法
1.合成橡膠、天然橡膠、其他各種藥品稀哩呼嚕地全部混合起來(詳細混合內容則是個秘密)
2.把這些用硫磺黏起來
3.完成橡皮擦

以下是轉自書上介紹的橡皮擦製造工程圖


我想大概任何人都曾經有過一兩次參觀各種不同工廠的回憶經驗吧
看了介紹真的很想回到小時候
抱著無憂無慮去遠足的心裡,去玩耍
想著要帶什麼樣的零食,什麼都不用煩惱, 你們說是吧!?


有人要跟我買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村上春樹 日出國的工場
    全站熱搜

    zakka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