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步巧遇雞蛋花

泰國人稱呼泰國雞蛋花為 "Lilavadee", 意思是形容優雅的姿態,同時亦代表著一種獨有的內在美,隱藏著愛與和平的意義。
泰國雞蛋花外觀簡潔,很會討人歡喜,花香清新撲鼻,雞蛋花精華用作香水或香薰治療能給人鬆弛,舒緩及鎮靜的感覺。

一直以為要到東南亞那一帶才能看見我想看到的雞蛋花
某一次隨意亂逛竟被我瞧見長得好像雞蛋花的花
但回家查了資料才發現

它,真的是雞蛋花耶。(大開心)

知識+

[別名] :緬梔子。
 [來源]
為夾竹桃科雞蛋花屬植物雞蛋花 Plumeria ribra L. cv. Acutifolia [Plumeria rubra L. var. acutifolia (Poir.) Bailey;Plumeria acuminata Ait.],以花入藥。
[形態特徵]
灌木至小喬木,高3~7公尺,小枝肥厚,光滑無毛,折斷有白色乳汁流出。葉互生,集於枝頂;稍革質,葉片倒卵披針形至矩圓形,長20~40cm,寬達7cm,先端短尖或漸尖,基部漸窄成柄,全緣或微波狀,羽狀側脈在近葉緣處明顯連結成網,兩面均光滑無毛。夏秋間於枝頂抽出聚傘花序,花極香,大而美麗;花冠基部連合成管,外面白色而略帶淡紅色,內面基部黃色,長5~6cm,花冠裂片5,倒卵形,比花冠管為長;雄蕊5,花絲短與花冠管基部合生。蓇葖果條狀矩圓形。
[生境分布]
原產熱帶美洲多雨地區。各地公園、庭院常見栽培供觀賞。
[栽培要點]
適宜溫暖氣候,不耐寒,喜光,但能耐蔭。扦插繁殖。
[採集加工]
夏季採花,曬乾供用。



所以說
美好的人、事、物,其實就在我們身邊
但往往被我們遺忘掉了
有時候放慢腳步
周遭的風景就能看得更清楚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kka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