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DARJEELING LIMITED

大吉嶺有限公司曾經在2007年金馬影展上映過的,雖然映演反應不惡,但終究還是沒能擠上院線放映,直接發行DVD。



電影簡介:


大哥Francis在近乎喪命的車禍之後,突感家人的重要,於是邀請弟弟Peter和Jack到印度進行一場心靈之旅;但是他真正的計畫是要一起去喜馬拉雅山腳下的修道院見媽媽一面。三兄弟的個性和造型各有特色。大哥滿頭纏滿繃帶,有輕微的控制狂,在餐廳會忍不住幫兩位弟弟點菜,也受不了兄弟之間有他不知道的事情存在。老二Peter老是戴著爸爸的墨鏡,連睡覺時也要戴上眼罩,還習慣依賴的他無法接受老婆即將生產的事實,逃來了印度。老三Jack留著鬍子,一派瀟灑地遊戲人間,在火車上和美艷的印度女服務員火辣調情;但其實心理寂寞的緊,老是掛念著前女友,也一直無法釋懷一年前父親葬禮上發生的事情,只能靠著寫(號稱是虛構的)小說來療傷。三位優秀的喜劇演員,將幽微的性格缺憾做了略略誇張卻不失幽默的演繹。



The Darjeeling Limited是指片中同名的長途火車,據稱是根據實際奔馳在大吉嶺喜馬拉雅鐵路上的Toy Train所創造出來的虛構火車。
片中的大吉嶺特快車身上漆著美麗的藏青色,車廂內則溢滿熱情的磚紅色是特地為了這部片重新畫製的火車
看了dvd幕後製作,才知道特地請了印度很有名的畫家,一筆一畫打造火車內內外外的圖案
牆壁上的大象壁紙更是畫家一頭一頭慢工出細活手繪而成的
美術設計的功力讓我印象深刻


裝著毒蛇箱子外的骷髗頭也是片中手繪的作品之一哦~很有趣吧^^


另一頭讓我分心的就是它們那11個LV高級訂製行李箱跟滾滾黃塵吹不皺的LV西裝身上不停流轉
劇中三兄弟有意無意將父親的11個精緻行李箱遺落在火車站,卸下了這段旅程的行李,卻也帶走了新的體驗,各自開始另一段新的旅程。



片子前半部都在火車上進展,我們可以把他看作公路電影(road movie)下的一個次類型。公路電影當中,通常隨著路程的進展,我們除了一邊欣賞沿途風光,也一邊看到主角心境上的轉變;
這部片很值得細細品嘗!除了飽覽橙黃的印度風光之外,你也會像三兄弟一樣,嘴角帶笑的繼續踏上下一段旅程。


導演Wes Anderson以拍攝冷調喜劇著稱,他的電影在笑點設計和配樂挑選上總是不會讓人失望



大吉嶺有限公司並非是那種一般大眾化的喜劇,而是那種偏向導演個人幽默風格的喜劇,這次依然強調著家庭兄弟情誼,最後三兄弟一起奔跑追火車丟行李的畫面意境還蠻美的,裡頭的配樂也很復古好聽,人生偶而也該來段這樣的旅行,透過旅程往往可以沉澱自己,喜歡這種另類喜劇不妨可以找找此作品。
看完這部劇,但願我就能像三兄弟一樣,重拾勇氣,繼續人生的旅程。


小藍音樂愛分享-The Darjeeling Limited片尾曲 - Les Champs Elysees





※圖片轉自THE DARJEELING LIMITED官網

THE DARJEELING LIMIT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kka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