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我專注地看著你,看著你,一直看著你
你就會情不自禁愛上我』

去年於高雄電影節就看了-我的人魚女友
一直想找個時間和大家分享這部奇幻俄國片
遲遲拖到現在。

話說過年不是有個習俗,說欠的東西,最後在過年前還一還,要不然新的年會不吉利(這算是給自己找藉口嗎?)
所以,在過年前,推薦這電影,讓大家在電影還沒上映前,能有個艾蜜莉式浪漫奇想旋風

電影簡介:


小小艾麗莎在海裡誕生。她開心時,蘋果會加速轉紅落地;
她生氣時,海邊會捲起滔天巨浪狂嘯。
然而,魔法小公主也有不能達成的願望:她朝思慕想的水兵爸爸,她無緣實現的芭蕾舞生涯。
18歲的艾麗莎來到一個比鄉下更現實、更殘酷的地方,她決定運用想像的魔法,讓這座不相信眼淚的莫斯科城,幻化為充滿童話寓言的美麗都市。
在這裡,艾麗莎遇見了王子,生命再度將她帶入外太空,又回到凡塵,更捲入一段錯縱迂迴的三角戀情……當美人魚為了愛情上岸,最後可以不要只是泡沫嗎?




片採用三種對比來呈現女主人翁艾麗莎的世界:海邊的故鄉、都市與幻想。
由此三種意涵的表現詮釋出故鄉是個安逸卻缺乏驚喜、期待與希望的地方;
來到都市後這一切的繁華與城市的力量,滿足了她的憧憬,卻也體會到都市人情的疏離、冷陌與現實殘酷的一面;
幻想則較類似潛意識且具有不思議魔法的一面,平衡了故鄉的無趣生活與都市的殘酷社會。
在色調的呈現上,故鄉是自然的捕捉;都市則是充滿昏灰的塵埃;幻想世界則有著鮮艷的彩度,從內容都形式風格上都做了完整的對比與再現。



童話般的述事法,講述的卻是愛情幻滅的愛情現實。

為了得到男主角的眼光,女主角把頭髮染成綠色,但在她身上一點都不突兀


女主角從鄉下到莫斯科追夢,男主角卻是一個販賣擁有月球土地夢而自己無夢的生命乾枯者,每天醉生夢死,再多的金錢也填不滿他內心的空虛;完完全全與愛作夢的女主角完全相反,然也因為彼此的大不同而互相吸引



全片充濃各式的寓言,也講述著「心想事成」這個心願不能濫用,並且巧妙的把俄國文化融入片中,一改以往俄國電影的苦悶,而顯得豁達而溫暖
欣賞這部浪漫奇幻愛情佳作時,可要仔細留意片中的每個小細節,片中運用相當多的廣告招牌、海報或標語等,顯露出一種後現代社會下某種平面性、虛偽性與不真實性
「城市是有生命的、愛情也能有無限的可能性,端看大家如何用心去體會生活週遭的每個符號(signs)。」這就是本片所想傳達的主要意念


小藍音樂愛分享-我的人魚女友電影台灣版主題曲-搖滾麥克


小藍音樂愛分享-我的人魚女友電影俄羅斯版主題曲-ЛЕРА МАССКВА


小藍電影愛分享-我的人魚女友電影台灣版預告<請點此>


本文圖片皆引用自<我的人魚女友俄文官網>
我喜歡艾麗莎的海邊我喜歡艾麗莎的笑容我喜歡艾麗莎的綠頭髮我也想變成手機人我也想用魔法保護你但我不喜歡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kka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