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層樓的家-岩井俊雄


不景氣的社會
忙碌的日子
複雜的人際關係

生活中,心情不可能天天都是好的
但還是要努力均衡一下自己的心情

偶爾我就從孩童的繪本裡
找回自己內心的純真
來均衡一下自己♪





這本書吸引我的另一特點-本書非常特別,採由下往上的翻頁方式哦




【內容簡介】
蜘蛛王子從望遠鏡裡看到男孩多奇,寫信邀請他到100層樓頂來看星星。這個浪漫的故事開端,搭配巧妙的開本設計,幫助讀者和多奇一起爬這100層樓──橫式的書,打直閱讀,翻開下一頁,就會有「往上爬」的感覺。









這棟100層樓的家裡,每10層就住著一種動物。作者將10層畫成一個跨頁,保留了動物原有的習性
像松鼠收集橡樹果實、青蛙離不開水、蝙蝠倒掛……同時也分享想像的趣味,例如:蝸牛家裡有許多螺旋狀的物品,像霜淇淋、蛋糕捲,以及唱片唱盤的聯想;蛇的身體可以當跳繩;蜘蛛用絲線織毛衣;啄木鳥用嘴雕刻……作者對於每一層樓的樓梯、家具、窗戶都精心設計,處處藏有驚喜,是一本充分享受讀圖樂趣的繪本哦。







也可以邀我去嗎?我想去飄蟲家,是我喜愛的水玉普普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kka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