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份-這個早已被人們遺忘的山城,在過去採礦時期風光一時,
曾經是那麼樣的繁華而因為停止採礦變得蕭條,在這個充滿很多故
事的小鎮也記載著時代的變遷,雖然這一切都成為過往,但走進九份
就會有一種懷舊的感覺!」





坐著公車,隨著山路開,終於來到九份了!
山頂上的好風光讓我忍不住拿起相機拍下這一刻
這時也想起betty和我一樣都愛拍天空
她說天空是永遠也拍不膩的,我也是
在拍天空的同時,心裡也想到你^^





九份的街道都是窄窄小小的
來到這最著名的就是那沿著山坡地形分佈的街道與房舍
看著許多觀光客都拿著相機在這階梯路的茶館階梯拍照留下紀念
而我只想好好體會昔日的古老建築物和懷舊氣息





在都市可能沒辦法體會到
吃著芋圓伴著山和微微的涼風
真是人生一大幸福事啊!





走著走著走到輕便路
輕便路真的有使人逛在巷弄間有輕便的感覺耶
或許是風景好心情好在身邊的人也好
讓我身心都很輕便吧(哈)

這條路上有許多民宿
我覺得最特別的是
聽當地九份居民說上圖左邊的廁所,可是花了百萬元打造的
聽了我真是有眼不識泰山
小小的觀光廁所要花這麼多錢啊
和W就像好奇的小孩到處左看右看,還在鏡子裡拍照了起來



巷弄風情

*自己種了銅錢草之後,到外面都能輕易發現綠色小香菇的蹤跡耶
*像孩童字跡般的「快樂平安」,讓人忍不住回心一笑
*貓咪門神替主人守在門外
*妹妹最愛的芭樂,送你一座芭樂山,開心吧!?


            -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 九份
    全站熱搜

    zakka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