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有兩個永樂市場,一個是位於台北迪化街的布料及飾品材料批發地,
另一位於擁有古都之稱的台南市。
永樂市場,大多人想到的都是位於台北迪化街的布料批發地。
但位於台南古都也有一個永樂市場,這裡賣的不是布料以及年貨,
這裡有的是經典美味的地方小吃以及濃濃的人情味。
你一定要來走一趟才能體會^^

你們一定好奇為什麼我會稱永樂市場三角洲?
以前學生時期上地理課曾教過何謂三角洲
對我來說永樂市場就像三角洲一樣,巷弄藏了許多經典小吃,
讓人流連忘返,豐富了永樂市場的小吃文化,造就了永樂市場的小吃深度!

現在和我一起大口吃永樂市場!Go~



第一站-金得春捲



剛抵達市場,選擇春捲來當作我的開胃菜,在適合也不過了!
以三張麵皮,捲起十幾種的餡料(含高麗菜、皇帝豆、細細的蛋皮、蝦仁、豆干、肉片等等...)
把所有的餡料一氣呵成全部包起來之後,在放在平底鍋乾煎一下,就形成外皮的焦酥。
因為我不習慣吃春捲還加上花生粉和砂糖,所以可以要求老闆不加糖,
由於不加糖,反而更能吃出菜的鮮甜搭配肉的鹹度!
整體而言,它算是我吃過春捲裡面,內餡的餡料都是我最愛的,因此大加分啦!讚


第二站-陳家甜芋粿


充滿濃濃的手工古早味
老先生的小推車上,主要販賣的是甜芋粿,除了甜芋粿,還有包著內餡花生粉和芝麻粉,
的手工小麻糬。由於天氣炎熱,帶回高雄吃時,甜芋粿有些出水,所以建議當下買了,
就快快食用,才能嚐到甜芋粿中間的香濃芋粿滋味。


第三站-富盛號碗粿


不是我在誇張!吃過這間碗粿之後,我就不想在吃高雄的碗粿了><
碗粿外表顏色看起來很深,但吃起來一點都不鹹,
據王浩一的書上記載,每天現滷,肉臊加上精選的後腿瘦肉以及現剝蝦仁,層層坎煮,
在加上店家自製的醬油膏,難怪味道這麼的美味!
尤其在搭配店家的竹片湯匙,吃起來別有一番滋味。


第四站-修安的黑糖粿與黑糖挫冰

這站的重點不用我多說就是黑糖黑糖黑糖黑糖.....黑糖大好き♥
來到這一定要來上一碗黑糖挫冰加上店家有名的黑糖粿,
炎熱的正中午,吃上一碗充滿黑糖風味的挫冰,滿嘴都是QQ的黑糖粿,
讓人忍不住還想在來一碗,美中不足的是,我碗中的挫冰少了一個加分配料,
就是店家手工製作的香軟烤布丁,沒吃到的遺憾就是下次大口吃的最大動力(哈)
親愛的朋友們,下次有去記得替我吃看看哦^^


終點站-石精臼蚵仔煎


吃了這麼多樣小吃,似乎胃還有一點點的空間,
最後選擇了蚵仔煎來當做我這趟永樂市場經典小吃的完美句點。
石精臼的蚵仔煎份量十足,老闆給的蚵仔一點都不手軟,
最重要的是蚵仔很鮮美,但和我吃過的蚵仔煎相比,
最不一樣的就是,裡面含少許的肉臊,吃起來有股淡淡的肉臊香
肉臊香加上蚵仔,真的是不一樣的組合耶!令我大開眼界^^b

除了蚵仔煎,店內的另一招牌『香菇飯湯』也值得大家嚐嚐看!


還喜歡我介紹的大口吃永樂市場嗎?

*地圖圖片轉自王浩一書中慢食府城的地圖



附上地圖,大家可以去找尋和自己最對味的小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 永樂市場
    全站熱搜

    zakka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