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Jellybeans by Sylvia Van Ommen



你一定也有一個,值得與你分享全世界的好朋友。雖然不常見面,久沒見總會想傳個簡訊或打個電話問候一下。內容通常很無聊:「喂!最近好嗎?」「還不錯啊,幹麻?」「說真的,有點想你耶~」「我要吐了,真肉麻!」隔著遙遠的距離,彼此卻同時笑開了。



這本童書,就如你看到的,是淡藍色的簡單,讀完後卻冒出幸福的彩色泡泡。作者希薇亞‧歐瑪出生於色彩馥郁的鬱金香之國--荷蘭,但她的第一本作品只用清淡的黑與白和柔順的線條就能帶給我驚豔。

兔子喬伊和貓咪奧斯卡是最好的朋友,他們總喜歡慵懶的聚在一起,看看藍天望望白雲,這一天他們倚著大樹坐在草地上,分享彼此帶來的糖果和熱可可,他們也喜歡隨意的閒聊,當然,從不喜歡嚴肅的話題,但這一天,他們卻談到了一個連哲學家都不知道答案的問題,並且有了自己的結論,許下了彩色糖果的約定。想知道是什麼約定嗎?當然不能在這裡就破梗啊,不過我可以給你提示,我也曾經跟我的好朋友說:「希望我將來能上天堂,而天堂有你……」



我親愛的朋友們,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kka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