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E 7月號/2006
照片翻拍自MOE雜誌,版權為MOE雜誌所有!請勿任意轉載唷!


工作的關係,我才有機會在看到3年前的這本雜誌
是工作的主管借我的,我看到時真的很愛不釋手耶
謝謝你~

這本書這次的主題,講得是日本全國絵本屋大集合,嘭~正中我的心,是我喜愛的
因我真的很喜歡,所以和大家一起來分享




【日雑知識+】
MOE是日本專門介紹與披露繪本作家、作品的雜誌,這樣類型與訴求的雜誌,在台灣似乎是很希罕的。
足可見出版市場比台灣成熟蓬勃的日本,對繪本這一領域的專業與喜愛人口的重視,
文字有時並非萬能,以圖像色彩勾勒渲染出的花花世界,往往是更能傳達情意與感動人心,
在MOE裡面,你可以看見各種不同的繪本和可愛人物所帶給你的樂趣。無論你喜歡油畫還是水彩畫,或是鉛筆和炭筆的質感,
MOE都將藉由日本和各國繪本作家的新作介紹與作品刊載滿足你對繪本的熱愛。是喜愛繪本的人一定會愛屋及烏的一本雜誌!


*尋找自己最對味的繪本屋


大家通常都在哪裡翻閱挑選繪本書呢?
我呢!通常都在書店的兒童繪本陳列區,欣賞繪本
不過在日本倒有不少這樣的專賣店,而且還可以依其屬性區分為:主題型、雜貨裝飾型、氣氛安心型以及藏在山間小路型


*內容詳載的地圖

準備好了嗎?
想感受在繪本書店閱讀挑讀的氣氛嗎?那就由我來為您帶路。
來一趟日本繪本之旅-Go


*「ヴィレッジ ヴァンガード お茶の水」

是間充滿探險氣氛和童趣的繪本屋,裡面有許多值得探險的秘密基地
目前在全國快要邁向三百間店舖


*きのこ文庫
藏於森林裡的繪本屋


*圖片來源轉自<flyingdog與ricesu角落的花樣年華>

位在京都府立植物園內
紅白的水玉磨菇造型,叫人好喜愛


*圖片來源轉自<flyingdog與ricesu角落的花樣年華 >


你可以在這挑選喜愛的繪本
在綠意的包圍下看書
這感覺好暇意啊(自我陶醉中)


*かもめ

新舊融合的一間的屋店
帶給人不思議的閱讀空間


*ポポタム

入口兩側有兩隻可愛的河馬迎接你~看到了嗎?在地毯^^
主要以國內翻譯繪本為主
書店特別的是,不定期有繪本展覽哦!



走了一趟繪本書店之旅
有沒有心裡裝的滿滿的,很充實啊!

下次有機會我一定也要親自走一趟

想閱讀更多《MOE》嗎?
MOE





小插曲

為了讓大家也能享受到書裡同樣的內容,特地去公園攝影,就是為了讓它不會產生反光
感受到我心意了嗎?

^__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kka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