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是被以為是個甜點迷
應該是種恭維吧!
愛吃甜點的小孩不會變壞
但愛吃甜點的大人
肯定愛保留著一點未泯的童心


我的生活裡真的少不了甜食
吃到好吃的又忍不住想和大家介紹
我想我把BLOG改成甜點版算了(呵)

前幾天拿到朋友從北海道帶回來的お土產
第一眼馬上注意到的就是充滿手繪的花花紙袋(上圖就是紙袋的圖樣)
連我同事一看到紙袋就知道是六花亭




【甜點知識+】

六花亭是北海道的老字號商店,也是北海道最早的白巧克力製造商。
三十多年來,憑藉著十勝新得地區的高級牛乳和食材,創作出許多和洋融合的創作甜點,
讓六花亭不僅在當地享有盛名,分店更遍布北海道各地。
此外主人也相當推崇北海道地元藝術家之創作,例如,其包裝紙採用的花紋皆為藝術創作,
使得收藏六花亭的包裝提袋,成為購買的動機之一。



【おすすめ商品】

招牌點心-マルセイバターサンド


是夾著奶油葡萄乾夾心的兩片餅乾,因加了蘭姆酒而吃起來香氣十足。這個招牌產品已經是基本款的點心,進六花亭的人幾乎人手一包。這マルセイバターサンド可是大有來頭,這經過設計的復古包裝正面,有個圓圈裡頭框個「成」字,「圓圈」跟「成」在日文中讀成「maru sei」,也就是「マルセイ」,這是為了紀念最早前往十勝地區開拓的依田勉三,其所開設的「晚成社」公司,在1905年於北海道做出全日本最早開始商品化的奶油,當時這個奶油便被命名為「マルセイバタ」(marusei butter)。


雪やこんこ


*北海道是個下雪的季節,相對的連餅乾的名字也都以雪來命名

*餅乾表面的模樣,就像冬天的夜空飄下來的雪降落在地面上
 吃起來有可可亞的甜甜香氣


霜だたみ


*以霜だたみ來命名,是以早上初霜降落在地面時,被踩到的聲音和摸觸摸時的觸感以及派吃下去的瞬間有サクッ的食感
*內餡是特製的摩卡咖啡白色巧克力奶油哦


**web:六花亭-http://www.rokkatei.co.jp/



※以上部份寫真轉自六花亭官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海道 六花亭
    全站熱搜

    zakka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