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京都是古都,但是旅人來到京都,先是未來感十足的京都車站,然後又是車站前高聳的京都塔。京都塔,造型如燈塔,然而,京都是內陸,沒有海上的船隻需要指引方向,
因此,在夜空中散發雪白光茫的京都塔,底下卻是鋪著屋瓦的千門萬戶,頗有幾分超現實的味道。
  高度一三一公尺的京都塔,在一九六三年動工建造,隔年完工,算來已有四十六年歷史,即使現在看起來,都覺得還是相當摩登。日本作家五木寬之說過,京都看似保守,骨子裡,其實十分前衛,或許也不是沒有道理。
  不過,當年在興建時,的確引發贊成和反對兩方意見的爭論,反對派認為,京都市區不能出現比東寺五重塔還高的建築物,不過,最後雖是贊成派勝利,日後卻也影響了京都市內大型建築物相關限制條例的制定。

by 【Vincent H的京都鑑賞學】 



﹝來到京都的第一天,先是去了清水寺,從清水寺山上望過去,看到了京都塔,真的有「我真的來到京都的真實感」內心很激動﹞



﹝前往京都火車站更接近京都塔了﹞



﹝京都塔我來了:)映在京都車站上的京都塔﹞



﹝太陽公公下山了,把京都塔染成暖暖的橘色﹞



﹝謝謝幫我們留影合照的妳!日文派上用場很開心、認識妳也好開心!﹞



﹝バイバイ~ 京都タワー。你等我我一定還會再回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kka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