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頭腦昏昏的
生活壓力大
需要一些新的東西
讓自己不一樣嗎?

介紹我最近的3好
調劑一下自己的身心靈^^

::1好書::

*book-附上我的愛: 英國老書商與小女孩的書信情緣

一段美好的真實書信故事
此書背景為俄羅斯,所以在看的時候,很引人入勝,又新奇!
如果有一天,我也處在那樣的致命時刻,我會希望收到什麼?

■介紹
一本通信歷史長達十五年的珍貴書信集。一個來自英國的七十一歲古書商,為響應國際特赦組織的活動,透過書信與一個生活在蘇聯共產鐵幕下的八歲小女孩,譜出一段年齡相差六十三歲的忘年友誼。

英國貝克郡紐柏里的一位退休古書商哈洛德‧艾德華茲,熱愛俄羅斯文化。為響應國際特赦組織的寫信活動,他在一九七一年寫信給生日在他前一天的八歲大的瑪麗娜‧阿依多娃。瑪麗娜的父親史拉瓦因「反蘇聯宣傳活動」入獄,國際特赦組織請求國際支持這個家庭。

就這樣,他們雙方開始長達十五年的通信,直到一九八六年哈洛德去世為止。這些信件當年因遭受KGB的監控,其中有些甚至遺失,信件內容秉持著人道精神、同情心與感情,內容遍及園藝、文學、服裝、宗教等,無所不談,是一本極為珍貴感人的書信集。這段真摯的友誼將阿依多夫一家人從絕望深淵中解救出來。最後,這兩家人的第二代也終於互相造訪,是一本彌足珍貴、動人的好書。

■小藍畫重點
「在那些致命時刻,我們被英國紐伯里小鎮的一位蛀書蟲發現,我們得到多麼大的恩寵!蛀書蟲認為他最愛的是書,但結果是,他熱愛的生命與人類,遠多過於世界上所有的書。」

■精采內文試閱→附上我的愛


::2好電影::

*「奈良美智との旅の記録」
去看電影時,內心好澎湃,好像去見偶像(嘻)
從NARA的身上我看到省視、孤獨以及合作「各別」的重要性

1959年12月5日早晨,一顆小星星降落在這個美麗的星球上。
奈良美智從小就不愛說話,有「空想癖」的他,每天上課都沉浸在自己的小小幻想中,最愛用畫筆和世界溝通,青春期則在反戰、搖滾樂的叛逆心情中度過。大學時曾二度當起背包客,前往歐洲旅行,深深被其自由學習環境所感動,畢業後毅然決定出國深造。
即使作品廣為紐約MOMA當代美術館、洛杉磯現代美術館等地收藏,特製商品紅遍半片天,奈良依舊不改害羞而單純樸實的個性,獨自住在東京市郊的小屋,喜愛喝新發售的飲料,用蓮蓬頭的水洗衣服。房間裡塞滿了畫迷們的來信,是因為「它們比日用品更重要」。習慣獨自創作的他,在凌亂如倉庫的工作室中,只要把搖滾樂調到最大聲,便自得其樂地埋首在畫室中創作出一幅幅感動人心的作品。


「人何以為人」?奈良美智不斷向世界提出這個永恆的質疑。筆下的大眼妹時而手拿小刀,時而頭上綁著繃帶或插了根冒著血的釘子,一個個就像是熱血的青年革命份子,在清楚洞察這個世界之後,隨時準備以瘦小身軀揭開所有虛偽、壓抑、和充滿陰謀的假面具。我們可以單純地將奈良美智的作品視為漫畫或是值得收藏的特殊品牌,然而也可以透過他丟出的問題,探索面對最原始、最真實的自我,這便是奈良筆下女孩們最深得人心的原因了。

::3好音樂::
*少年ナイフ(Shonen Knife)- Banana chips


因為電影-奈良美智との旅の記録電影中的配樂
奈良有聽少年ナイフ,所以我這個愛學鬼也去找少年ナイフ來聽聽

■小藍音樂課
Shonen Knife很喜歡以食物來作為曲名
這首歌就是一例
其他還有如「Cookie Day」、「Hot Chocolate」、「Sushi Bar」、「Gyoza(餃子)」等...
歌詞中並不時出現Hello Kitty、冰淇淋、餅乾之類的可愛辭彙
搭配上他們Pop Punk的曲風
讓人怎麼聽都開心!!

如果這些還無法滿足你的心靈
沒關係
我還有準備了好多「好」唷^____^

●→

●→好好

●→好好好





肚子太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kka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